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二)


逆CP OOC
生子预警!
走个剧版的剧情
屎粑粑文笔预警
最近沈美人越来越A了……





赵云澜的注意力其实一直都集中在身边那个人身上。

沈巍捏着公文包的指尖泛白,下颌线条无意识地绷紧,他微微蹙着眉,似乎想要蜷起身体抵御什么不适,脸上的表情有些莫名的……委屈巴巴?

不不不,这一定是我的错觉,赵云澜被自己的想法雷到了,迅速收回视线目视前方,正襟危坐地开起车来。




这个时间的办公室里果然没什么“人”。

汪徵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大庆一只肥猫窝在沙发上四爪朝天睡得像个死猪,肚子上的肉都起褶褶了。赵云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把沈巍招呼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沈巍的状态依旧不怎么好,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赵云澜把人安置在沙发上,出门倒了杯热水回来。四体不勤的赵处长把水一下子倒得太满,但毕竟不是给自己喝的,也不好意思嗦一口减轻压力。

这个时候就看出郭长城这位同志的重要性了,虽说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但是领导需要的时候这个小兔崽子怎么能不在呢,赵云澜在心里记了一笔,看来要扣这个月的奖金以示警告了。

“谢谢,我来吧。”沈巍双手接过杯子捧在胸前,低头抿了一口,唇色在水温的作用下终于红润了些许,蒸腾的热气扑在镜片上,凝成一层薄薄的水雾。

果然好看的人无论做什么都赏心悦目,赵云澜拖了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才懒洋洋地摊开两条大长腿,“沈教授看出什么来了吗?”

“你给我看的这些资料,应该不是全部的吧,”沈巍的眼神有些戏谑,“但是有趣的是,你却把你的怀疑都已经告诉我了。”

“那就说来听听。”赵云澜皮糙肉厚,被戳穿了也完全不脸红。

“这个案子看上去离奇,但也不是前所未见的。”沈巍拿起一页手写的记录,“从季小白口述的内容来看,整个案子,有一条贯穿的脉络。”

赵云澜恬不知耻地做出个洗耳恭听的姿态,奈何沈巍正要说下去,手机铃声不识趣地聒噪起来。

电话是老楚打来的,赵云澜听完,表情有一瞬间的愣怔。“周薇薇回家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沈巍却看起来毫不意外,只是唇角的弧度更深了些,“你确定,这个周薇薇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么?”





赵云澜最终根据沈巍的提示发现了季小白家的镜像空间,也发现了空间里的另一个周薇薇,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幸而斩魂使及时出现,带走了镜像空间里的女子。

烦人的案子终于解决,赵云澜把下属们就地解散了,刚拆出一颗棒棒糖塞进嘴里,才想起来还被自己留在办公室里的沈巍。

一路风驰电掣地往回赶,赵云澜心里躁的厉害。沈巍被他从医院拉出来的时候正是饭点儿,这都半夜了,他一个糙汉少吃个一顿两顿的倒是无所谓,沈巍现在身体这种状况,恐怕是经不起折腾。

但是这个时间除了酒吧还真没什么营业的饭馆儿了,赵云澜没买到吃的两手空空的进门,脚步声都比平常沉重的多。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冷不防大庆一个猛子扎进他怀里,差点儿给他砸个屁股墩儿。

“死猫!你以为你很轻吗!”赵云澜抬手就想把它扔出去,大庆迅速展现出了与身材并不相符的灵活度,扒拉着赵云澜的衣服爬到了他的肩头。

“我说赵云澜,有你这么虐待老婆孩子的么,光叫人干活饭都不给吃,”大庆尾巴一甩绕在赵云澜脖子上,活像一个毛茸茸的大围脖,“啧啧啧,真是渣男,我小猫咪无话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20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