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三)


逆CP
生子预警 ooc
唧唧歪歪了一通也没解释清楚娃是怎么来的
主要是剧情跟我之前设定的不太一样
总之……是意外来的_(:△」∠)_
所以赵处真的不渣来着
溜了溜了






沈巍在沙发上睡着了。

赵云澜跟大庆缠斗了一番后蹑手蹑脚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食物链顶端的老猫咪不负众望地战胜了自己的铲屎官,在赵云澜心爱的冲锋衣上留下一道爪痕之后得意地溜走了,毛茸茸的大尾巴翘得老高,活像个得意的鸡毛掸子。

于是时刻惦记着扣人工资的赵处长在心里暗暗决定要扣它十包小鱼干以示惩罚。




赵云澜办公室里的沙发,黑色双人款,非真皮人造革,平常最大的用途就是应付那些上头派下来检查的官员,填充的棉垫弹力不佳,随便坐坐还可以,论起舒服程度远远赶不上外头大厅里的那张。所以赵大处长平时宁愿在一众下属们面前不顾领导形象地葛优躺,也不愿意在自己办公室里硌断老腰地享受私密时光。

所以赵云澜凑到沈巍跟前的时候,内心是同情的。

沈巍的姿势看起来明显不怎么舒服,他身高跟自己差不多,一双长腿自然伸展不开。沙发扶手的高度设计显然也是完全没考虑过有一天被当做枕头时是不是符合人体工学,沈巍加了个靠垫倚在上面,保持着这种半躺半坐的姿势,腰部的压力可想而知。

赵云澜不由自主的靠得更近了些。

沈巍脸色的确不好,皮肤是血气不足的苍白,连嘴唇都是淡淡的粉。这才几天不见,他却像是又瘦了,领口甚至能看到一小截突兀的锁骨。黑色金属细边框的眼镜顺着高挺的鼻梁滑落了些许,眉眼没了遮拦,交缠的上下睫毛像密织的鸦羽微微颤动。他睡梦中也蹙着眉,呼吸虽平缓却浊重,一副疲惫至极的样子。

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赵云澜在心里叹了口气。奈何美人心思太重,惯会藏着掖着,尤其是那一双眼睛里有太多深沉的东西。赵云澜一向认为万事万物皆有因果,情不知所起,一定有猫腻,他不是看不懂,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沈巍身上不知被谁十分有眼力见儿地搭了条毯子,粉白的波点图案莫名眼熟,赵云澜回忆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仿佛是在大庆的猫窝里见到过这种颜色,仔细一看果然有几根黑色的猫毛粘在上面。

这老猫,啧啧啧,居然还有一颗少女心,赵云澜差点儿笑出声来。



“沈教授?沈巍?”赵云澜看了眼墙上的挂钟,马上就要过12点了。

对方没什么反应。

“沈巍?”赵云澜抬手碰了碰他的脸,触到的皮肤果然如想象般凉,“醒醒,咱们回家去睡。”

沈巍睫毛颤了颤,慢慢睁开眼睛,他眼底一片红红的血丝,好一会儿才成功聚焦到赵云澜胡子拉碴的脸上。“你……”

“案子结了,确实是你想的那样,都处理好了。”赵云澜知道他想问什么,索性直说不等他问完。

沈巍点点头,费力地坐直身体。腿有点麻了,腰背更是僵硬酸沉的厉害,他撑着沙发扶手试图起身,却根本动弹不得。

“怎么了,是不是腰疼?”赵云澜十分自然地挨近,手伸到他背后按摩起来,沙发空间有限,两个人几乎是贴在一起。

沈巍想躲也躲不开,索性放任自己汲取一点儿赵云澜身上的温暖。他实在等了太久,也克制了太久,万年为计的隐忍,久到他甚至近在咫尺也不敢去触碰。赵云澜的手指力度适中的在他腰上按摩着,他攥紧了手指才勉强忍耐住胸口翻涌的情感。

上万年的时光又如何,背负着天下苍生又如何,在你面前,我不过是个俗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20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