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九)


逆CP生子OOC预警

且容我划水一小章
下章真的真的真的虐巍巍!
看我真诚的眼睛🤓🤓🤓






三个人一直等了大半夜,预想中的危险也完全没发生。

死宅林静早就撑不住趴在桌上睡了过去,老楚抱臂靠墙站着,一双眼睛在黑暗里亮的瘆人。赵云澜虽然身份上是他的上级,但老楚一向独来独往惯了,除了查案平常两个人也没什么交集。相对无言了一会儿,赵云澜耸了耸肩,拿了个马扎去院子里坐着。

山里的夜跟城市总是不同。再加上这个村子地处偏僻,又四面环山,远离了那些工业化文明的聒噪,被清脆的虫鸣声衬得格外幽静。

赵云澜45度角仰望了会儿星空,颈椎首先败下阵来,只能揉着脖子感叹自己果然没有什么文艺细菌。如此美景当前,胸中生不出诗意,反倒有点内急。

此时林静也终于睡醒一觉,伸着懒腰出来放水,冷不防对上领导冷嗖嗖的目光,莫名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于是赵处愉快地决定后半夜就交给林静来当值了。



招待所一楼只有两件屋子,老楚占了一间,沈巍占了一间。赵云澜在门口天人交战了一会儿,还是进了沈巍那间。

空荡荡勉强能算是卧室的屋子里压根儿没有多余的家具,土炕倒是足够宽敞,睡十个人也绰绰有余。纸糊的窗子透了月色进来,沈巍就缩在角落里,睡得无声无息。

赵云澜在离他不远的位置躺了下来。

村长提供的被褥着实不多,铺一层盖一层,身下还是硌得慌。山里夜凉,盖着被子也觉得透风撒气,就这么睡一晚的话感冒应该是没跑了。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睡颜发了会儿呆,还是决定把被子分给对方,自己一个糙汉病也就病了,沈巍这种状况,生病了恐怕麻烦。

于是他抱着被子蹭到沈巍身边,蹑手蹑脚搭在对方身上,把后把仅剩的一床被子卷在身上,就这么瑟缩着睡了过去。




再睁眼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赵云澜迅速清醒,一骨碌坐起身来,才发现身旁已经没了人,只两条被子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下来。自己鼻子不塞,嗓子不疼,没什么要感冒的迹象。

“赵处!”冷不防祝红连门也不敲就冲了进来,语气是显而易见的慌张,“赵处,汪徵她……不见了!”

“WOC!”赵云澜给她吓了一跳,起床气上头,实在没忍住爆了句粗口,“让你看着她,怎么把人给看跑了!”

“汪徵她,她给我下了迷药。”祝红瞬间红了眼眶,“林静守在门口,应该也中招了,现在叫都叫不醒。”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赵云澜深呼吸了几次平复情绪,招手示意祝红凑近,“一会儿我跟老楚进山去找汪徵,你留下,给我把沈巍看好了。”

情况紧急,实在不能再出岔子,他知道祝红的催眠术近来已经小成,现下也顾不得太多,“如果沈巍有什么异动,可以用非常手段。”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1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