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十四)


逆CP生子OOC预警

今日双更达成!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୧(๑•̀⌄•́๑)૭
上班摸鱼,格外开心!
医院的剧情差不多走完了,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让巍巍早产了。😂😂😂
这一章写得特别顺滑来着,算是个小甜饼吧,希望你们能看的开心。
爱你萌!!!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

我要实名为@Always 小可爱的《隔山灯火》打call!

她脑洞都很棒的!
推荐你们去看她的文!









赵云澜万万没想到,整个晚上最大的难点居然出现在给沈巍擦身体物理降温上。

他先关好了病房的门窗,怕沈巍再受凉特意把空调温度调成28度,兑好了一盆略烫的水放在床头柜上,把医院提供的新毛巾浸透了再拧至半干,沈巍的眼镜也被他取下来放在一边。

起初擦脸的时候沈教授还是很配合的。

赵云澜仔仔细细地顺着他的额角一路擦到下颌。沈巍的皮肤本来就白,擦去了汗水更是白的细腻透明。擦到眼皮的时候沈巍顺从地闭上了眼睛,长而密的睫毛都乖巧地垂在眼底。平时总是梳得整齐的发丝此刻在雪白的枕头上散乱铺展开来,更衬得眉目精致,仿若工笔。

赵云澜一时看得呆了,脑子里莫名其妙蹦出来两句酸诗。

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

正巧赶上一阵宫缩,沈巍蹙着眉吸气,一双眼睛雾气蒙蒙,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赵云澜喉结一动,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



毛巾过了遍水,赵云澜准备给沈巍擦擦脖子。

而沈教授不配合的苗头正是从这里开始显现的。

半干的毛巾刚碰到皮肤,沈巍就怕痒似的缩了缩脖子试图躲开,赵云澜的毛巾不甘示弱地立刻跟了上去。擦到锁骨的时候沈巍终于开始抵抗,具体的表现就是没打针的那只手死死地揪着自己的病号服领口,赵云澜抓着他的手腕试图让他松开,然而沈教授一脸的凛然不可侵犯,十分鄙夷地将他望着。

赵云澜简直哭笑不得。

“沈教授,我又不干什么,就是给你擦擦汗。”赵云澜试图跟他讲道理,“你一身的汗不难受吗,来把手松开。”

沈巍手指揪得更紧,一脸狐疑地将他望着。

赵云澜决定换一种方式。

“斩魂使大人,您看看我,看我的脸。”赵云澜挨到他跟前,摆出一副十足诚恳的表情,“认识我吧,我是镇魂令主赵云澜呐,咱们一向合作很默契的,我也一向是很尊敬大人您的,绝没有任何冒犯您的意思,您能不能再配合我一次,把手松开。”

沈巍挑了挑眉,一脸“你走开”地将他望着。

赵云澜被逼到绝望的边缘,不得不清了清嗓子,拿出自己的杀手锏。

“小巍,”他刻意掐着嗓子,放软了声音,“小巍你最乖啦,听话好不好,小澜给你擦擦汗,擦了汗就香香的啦!”

沈巍被他吓得瞪大了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他,正当赵云澜以为连这种终极大招都要失效的时候,沈巍的态度似乎终于有些软化,手也慢慢地松了些。

赵云澜抓住机会,眼疾手快地扒拉开他的手,速战速决地擦了好几把。

而沈巍咬着唇看他,眼底泛红,透明如琉璃的眸中又浮现出那种令赵云澜不解的情绪。

隐忍而深刻,沉重又压抑。



水换了几遍,吊针也挂了两瓶,四五点钟临近天亮的时候,沈巍的状况终于稳定下来。热度退了下来,宫缩也控制住了,人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医生交班之前过来检查了一下,基本确定沈巍的情况已经稳定,看赵云澜的表情也没那么严厉了,只说是白天再做几个检查,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

送走了医生,赵云澜也不嫌弃,用给沈巍擦身儿的毛巾擦了把脸,随手往水盆儿里一甩,四仰八叉地往椅子上一坐,悬着的心总算是彻彻底底的落了地。

心里头一旦放松下来,疲惫感便如潮水般涌上了四肢百骸,赵云澜闭上眼睛,枕着胳膊仰倒在椅背上。

这一天一夜简直跟坐了过山车一样,可谓大起大落此起彼伏。山河锥到手,汪徵的事儿也解决了。沈巍的身份虽然出乎意料,动机也尚不明确,但能确定的是,斩魂使大人是站在自己这一边儿的。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照在白色的瓷砖地面上,一时之间所有的事情都有了好的转机。

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同志,终于放心大胆地打着呼噜睡了过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16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