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十五)

逆CP生子OOC预警

您的好友 心慈·胡写八写·手辣 已上线

立个flag吧,两周之内,20章完结

完结不了的话我就……点个梗?或者抽个奖?

🤪🤪🤪




赵云澜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

这种感觉可太奇怪了。

他觉得自己身处在很多光怪陆离的片段之中,这些片段斑驳碎裂,一个个场景毫无过渡强行切换,颇有种人临死之前走马灯的感觉。

但是这不可能啊,赵云澜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明明,明明就没死。




第一个场景中他看到的是大庆。

说是大庆却又不是很像,因为这个“人”穿了一身奇怪的古装,像是从某个剧组借来的蹩脚道具服,唯一能让他确定这个人就是大庆的,是他捧在手心里的那串猫铃铛。

确实是大庆一直带在脖子上的那串。

梦中的这个少年人表情有些奇怪,似乎是特别开心,却又碍于自己的天性不愿意表现出来,以至于望着他的眼神都有些纠结。赵云澜不禁有些好笑,这么鲜活生动的表情,他确实没在现在的大庆身上见到过。

因为大庆总说自己是一只活了上万年的老猫咪,见惯了人世间的苍凉悲喜,是一只有思想有内涵有历史厚重感的猫。说这话的时候它一个猫俯卧在特调处的大办公桌上,毛茸茸的大尾巴耷拉着,盯着门口的方向。那眼神似乎要射穿林静装了护盾的大门看向遥远的过去和未来。直到特调处的看门老李端着一盆新做好的小鱼干出现在门口。

大庆跳下桌子的时候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整个特调处都跟着振动了一下。

呵呵呵,历史的厚重感没看出来,倒是看出来脂肪的厚重感了。



就在他把那串铃铛戴在少年颈上的时候,场景突然毫无预兆地变换,他发现自己站在一处地势极高的悬崖边缘。

鼓动的山风将他的衣袍吹得猎猎作响,无数绵延起伏的群山尽收于眼底,他站在山顶缭绕的雾气之中,碧色的天空仿佛触手可及。

凡常人见到这种自然界的壮丽景色总会不由生出一种自己渺小如尘埃的感觉来,但赵云澜奇怪地发现自己并没有,胸中没什么激荡,反而平静异常,像是早已看过千万次。

我就是这山川河流的主人,他控制不住地冒出这么一个想法。

我tm简直是疯了。



突然切换到第三个场景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十分淡定了,内心毫无波澜,甚至隐隐有些想笑。

他发现自己站在一处旷野之中,不远处走来一个戴着帽兜的黑衣人。

他似乎是十分急切却又怕冒犯,所以脚步并不太快,但是赵云澜却能敏锐地察觉到他步伐之中的羞怯和不安。

黑衣人终于走到他的面前。帽兜落下,赵云澜只觉得心中一震。

那是一张青年人眉目如画的脸。

青年人小心翼翼的把一团跃动的金色光芒捧到他面前,琉璃色眸中缱绻的深情似乎要满溢出来。那团光芒被他在颊边依依不舍地蹭了蹭,然后递了过来。

“这是你左肩的魂火,原本散落在大封各处,我花了五十年时间才聚集在一起。”青年的声音动听如山间清泉,鼻尖皱了皱,羞涩又骄傲,“现在还给你。”





赵云澜猛地惊醒过来。

巡房的护士一下子拉开了窗帘,阳光照在瓷砖地面上,反射到眼底亮的刺目。赵云澜抬手挡在眼前,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原来一直按在胸口上。

怪不得做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梦。

赵云澜长长地出了口气,堵在胸口的一团浊气终于散了个干净,他慢慢适应了光线,站起身来,舒展四肢伸了个懒腰。

“醒了?”沈巍的声音突然响起,“喝点粥吧,粥还是温的。”

赵云澜不由得循着声音望过去。

沈巍就坐在病床边,蓝白色条纹病号服外还披着自己的那件冲锋衣。他一只手按在隆起的腹侧,另一只手递过来一个乘着粥的小碗。阳光大把地洒在他的头发上,给他镀上了一层无比温柔的光芒。

赵云澜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

医院的椅子不堪重负一般,蓦地发出一声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响。

梦中那个青年人的面目渲染着清晰起来,一点一点,跟面前的人逐渐重合在一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1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