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十六)


逆CP生子OOC预警

flag什么的果然是用来打破的
我觉得我20章之内肯定完结不了了嘤嘤嘤
我也不想这么多废话的
_(:△」∠)_
我废话这么多你萌还爱我吗(˶‾᷄ ⁻̫ ‾᷅˵)





赵云澜没见过能比沈巍穿这身病号服更好看的人。

明明就是医院里最常见的蓝白条纹,皱巴巴的棉质衣料,最普通不过的睡衣款式,却硬是给沈巍穿出一种飘飘仙气来。

他肤色过于白皙,是不带一丝黄气的冷白,怀着孕倒像是瘦了些,均码的病号服穿在身上也有些空荡荡的。他平日里那些正装总爱把扣子严严实实地扣到最上面一颗,配上金属细边框的眼镜,斯文又禁欲。这病号服的领口却不怎么规整,锁骨跟胸前的一小块皮肤都不可避免的暴露在空气中,倒显得整个人有种随意的慵懒。

沈巍的头发也不像平时那样梳得整齐。折腾了一夜,发丝有些蓬松凌乱,刘海儿没有发胶的固定软软地搭在额前,长的部分甚至盖到了眉毛。

他没有戴眼镜,赵云澜以前不知道,仅仅是摘掉眼镜和改变发型就能给一个人带来如此根本性的改变,这样的沈巍,褪去了惯常的冰冷疏离,简直温软生嫩的像个学生。

这么看来,倒是跟梦中那个青年人不仅五官相似,连气质也很相近了,只除却眼神中那种不谙世事的天真。





赵云澜接过沈巍递来的粥碗,黄澄澄的小米粥,入手果然还是温热的。

多年的从业经验练就了他强悍的反射神经,他用抬手看表的动作掩饰住了那一瞬间的惊讶,沈巍应该不会发现他的异常。

七点半了,算起来自己只睡了不超过两小时,浅眠易做噩梦,梦到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也不意外。

他并不打算告诉沈巍,或者不打算现在就告诉沈巍,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他看到东西的肯定不只是梦这么简单。

那些场景和人物过分真实,而且莫名熟悉,就像是他第一次见到沈巍时的情景。

明知道是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却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沈教授,啊不是,应该称呼您斩魂使大人才对,”赵云澜失笑,“您这样我都有点儿分不清了,咱俩到底谁才是病人。”

沈巍皱了皱眉,似乎想辩解什么,片刻后却又放弃般的,轻轻叹了口气。

“之前隐瞒身份,确实是有不得以的苦衷,对不住。”沈巍抿唇,苍白的脸颊上浮起红晕,“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他这样低的姿态,倒让赵云澜不好意思再质问下去,况且沈巍在山洞中才刚刚救了他。

赵云澜搅了搅碗里的粥,仰头喝光,“如果你这样的算是麻烦的话,那我不介意多来几个,好好烦烦我这一辈子。”

“不过,”粥碗被他扔在床头柜上,赵云澜起身凑到沈巍跟前,笑得不怀好意,“我被斩魂使大人蒙在鼓里这么久,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创伤,现在您三言两语就想把我打发了,”他更近的贴过去,手撑在病床边缘,强势的把人圈在自己怀里,“不合适。”

如此近的距离之下,两个人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被赵云澜气息拂过的皮肤像是被烫到一般迅速充血变红,沈巍连耳垂都红透了,想躲却躲不开,一贯杀伐果断不近人情的斩魂使竟少见的有些结巴,“那怎么……怎么才算合适。”

“让我想想看,”赵云澜被他的反应逗得想笑,却极力忍住,摆出一副正经思考的表情,片刻后突然灵光一现似的,“那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呗。”

沈巍终于受不了这么暧昧的姿势,抬手想把赵云澜推开,“你先起来,有什么要求好好说。”

赵云澜把对方按在自己胸前推拒的手紧紧攥住,大拇指的指腹还十分故意地摩挲着沈巍的手背,以往的撩汉功力可谓是展现了十成十。沈巍果然在他这种不要脸的荷尔蒙攻击之下溃不成军,咬着下唇,皮肤眼见着又红了一层。

“那就请沈教授,为了我,”这三个字被赵云澜含在唇齿间研磨撕咬了片刻,才重重地吐出来,仿佛带着千钧重量砸在沈巍心上。

“加入我们特调处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15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