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十七)


逆CP生子OOC预警

我还没有买到芭莎那个电子刊
今晚还能拥有这份快乐吗
哭很大声

上一章的评论我统一回复
你们开心就好,嫁嫁嫁!





赵云澜有十足的把握,沈巍不会拒绝他。

沈巍也确实没有拒绝他。

虽然他答应得似乎极不情愿,但赵云澜能确定,他在沈巍眼中看到了隐藏极深的一丝笑意。

掺杂着宠溺和无可奈何的,转瞬即逝的笑意。

如果说梦中那个青年人的爱意浓烈仿若实质,那沈巍对他的感情,就更像是脱离了运行轨道误入地球的宇宙流星,在同大气层的摩擦中不断燃烧磨蚀,棱角早已消失,只余下毫无杂质极其纯粹的一部分,在历经了漫长岁月之后,被他深深地嵌在心底。

只有在离得足够近的时候,才能得窥一二。





赵云澜迅速的给沈巍办好了出院手续。

这主要是沈巍的意思,他坚持自己的身体已经没什么问题,山河锥还在老楚他们手里,回程的路上恐怕不安全,还是尽早汇合比较妥当。

赵云澜着实被他昨晚的状况吓到了,总觉得要按医生的安排再做几个检查才能放心,但无奈沈巍态度坚定,他也只能顺着他的意思。

办手续的过程中果然收到了来自护士们的白眼,赵云澜知道自己渣男的帽子大概是脱不掉了,也不在意,仍旧笑呵呵的跟她们打听医院周围有没有什么男装店。

等他迅速地买好了东西,并跟林静敲定好汇合的时间地点,回到病房的时候,沈巍已经把医院的被子叠好,并且摆了个方方正正的造型。

这人掉了马甲之后,怎么越看越可爱呢。

赵云澜摸了把鼻子掩饰唇角的笑意,故意清了清嗓子,把纸袋往沈巍手里一塞。

“沈巍,”赵云澜连称呼都改得顺溜,斩魂使大人叫起来拗口,沈教授吧又显得太生份,还是直呼名字最顺口,而且亲切,“也不是什么值钱的牌子,你先凑合着穿一下。”

沈巍打开纸袋,拿出一条浅灰色的棉质运动裤,确实不是什么品牌的衣服,不过摸在手里是柔软舒服的材质,抖开来在身上比了比,长度也没问题,连腰部都是可调节松紧的款式,想必是充分考虑了他现在的状况。

沈巍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突然撞了一下似的,鼻腔竟控制不住地漫上些酸意。他攥着那条裤子,喉结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

赵云澜看他不接话,还以为他不喜欢,一时有些慌张,挠着头解释:“你那条裤子不是沾了点儿血吗,我昨天晚上抽空给你洗了洗,到现在还没干呢。”

想了想还是觉得过意不去,“第一次送你东西,本来不应该这么随便的,但是这周围条件实在有限,我逛了一圈,也就这一件儿还能勉强……”

“赵云澜,”沈巍打断他,眼眶红红的,仿佛沾了些水汽,“我很喜欢,谢谢。”

“你喜欢就好,喜欢就好。”赵云澜一颗忐忑的心终于落地,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尴尬,“那你先换衣服,我在车上等你。”





“你是有什么喜事么,怎么车开的这么快?”

跟林静他们顺利汇合,上了高速之后,沈巍就发现赵云澜的车开得有些飘了。

“啊?有吗?”赵云澜看了眼仪表盘,果然比平时快了不少,简直是在收罚单的边缘试探,“确实快了点,你是不是不舒服了。”

“没事,”沈巍摇摇头,“我身份的事,还要麻烦你跟其他人保密。”

“你不说我也知道,”赵云澜挑了挑眉,“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整天在斩魂使眼皮子底下偷懒耍滑,恐怕个个儿都得提前退休了。”

“他们害怕我,我也适应不了他们。”沈巍望向车窗外,声音低沉落寞,竟仿佛含着几分委屈的意思。

不知怎的,赵云澜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林静之前在微信上发给他的一个表情包,一只小熊猫坐在地上的背影,配字“气鼓鼓”。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后脑勺,差点不厚道地笑出声来,忍不住出声逗他,“哎沈巍,那是不是说明,我就是你唯一适应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1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