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番外)


逆CP生子OOC预警


赵处长瞎了之后的一点日常
算是个小甜饼吧





沈巍难得下课早,下午四点就来特调处接赵云澜回家。

其实从他一进门赵云澜就听出来了。他现在眼睛看不见,听觉便异乎寻常的发达起来,才短短几天,闻声识人的功夫已经练得炉火纯青。

况且沈巍的脚步声确实跟其他人不大一样。

郭长城步子细碎,楚恕之习惯大步流星,祝红不拖着尾巴的时候总爱穿一些踩得地板哒哒作响的细高跟皮鞋,而林静的脚步声常带肥宅特有的孤独和沉重。大庆虽然是个死肥猫,奈何有种族优势,爪子上的肉垫儿简直是天然的消音器。至于汪徵和桑赞嘛......

鬼魂哪里来的脚。

于是在这么一群乱舞群魔里,沈巍的正常就显得有些突出了。

说正常也不尽然,他走路向来不急不缓,步子踩得不轻不重,几乎不带什么个人情绪。仔细辨别的话,连步调都有固定规律可循。赵云澜甚至忍不住猜想,他每一步的步幅大概都不会有超过一厘米的偏差。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完美主义强迫症啊!赵云澜在心里感叹,等我能看见了,一定要找把尺子好好量一量。

脚步声的主人并不知道,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的赵大处长在这短短几秒钟时间里脑补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赵云澜听着他跟大家挨个儿打了招呼,例行询问了毫无进展的工作,然后走到自己身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起来吧,咱们回家。”

赵云澜毫不迟疑,一个干脆利落的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蹦起来,在众人敢怒不敢言的凝视中挽着沈巍的胳膊理直气壮的早退了。

“无形虐狗,最为致命。”林静咬着后槽牙推了推眼镜。




“晚上想吃什么?”沈巍扶赵云澜上了车,还留心护着他不要冒冒失失碰到头。

“我吃什么都行,”赵云澜摸索着系上安全带,“哎?吃点重口味的怎么样,最近老跟着你健康饮食,我这嘴里都快淡出鸟了。”

“不行,”沈巍立刻一口拒绝,“你忘了医生怎么说的,你现在的情况要忌重口,忌辛辣,多吃高蛋白有营养的东西。”

“那......医生还说我这个眼睛没毛病呢,”赵云澜小声逼逼,“注意事项一套套的,也没见给我治好......”

“赵云澜。”沈巍无奈地出声打断他。

“好好好,”赵云澜作举手投降状,“斩魂使大人,我什么都听你的,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绝不挑食。”

“这样总可以了吧?”赵云澜抬头望向沈巍的方向,十分油腻地挑了挑眉。

眼睛都看不见了还总想着撩人,果然是赵云澜的风格。沈巍摇头叹了口气,替他关好车门。




沈巍做饭的时候,赵云澜就坐在客厅地板上,摸索着组装婴儿床。

这套东西还是给他看病的成医生送的。赵云澜虽然没见过成医生长什么样儿,但听她的声音,既温柔又有亲和力,想必是个大美女。

上次检查完眼睛听他们聊天才知道,大美女成医生居然还是沈巍的大学同学,两个人关系挺亲近的样子,赵云澜之所以这么判断,是因为成医生提出要做孩子的干妈,沈巍居然没有拒绝。

也不问问我同不同意。

赵云澜咽下心里那股子没来由的酸意,兀自专心跟床腿儿较劲儿。成医生这个干妈做得毫不含糊,赵云澜摸着手里头的木料,就知道这套东西肯定价值不菲。

失去视力带来的阻碍比他预想中还要严重,看不见图纸,只能凭着经验分辨,直到沈巍喊他吃饭的时候,他才勉勉强强拼出了婴儿床的一角。

沈巍做好了十分家常的几个菜色,糖醋虾、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紫菜鸡蛋汤,都是赵云澜喜欢的。叫了他两次也不见回应,索性走到客厅去。

“先吃饭好不好,”沈巍撑着腰在沙发上坐下,语气温柔的像是哄孩子,“吃完再弄。”

赵云澜也不答话,摆弄着两根木料却怎么也拼不起来,反复尝几次之后怒气终于积攒到了临界值,忍不住泄愤似的往地上一掼。

木料摔在地板上发出一声脆响,赵云澜额头抵在膝盖上,抱着双腿把自己蜷成了一朵幽怨的大蘑菇。

“沈巍,”好一会儿,蘑菇才闷闷地发声,“你觉不觉得,我特别没用。”

沈巍似乎轻笑了一声。

蘑菇继续顾影自怜,“功德笔主的事儿还一点儿头绪都没有,我又成了这个样子,不仅帮不上忙,还需要你来照顾我。”

“明明应该是我照顾你才对。”

沈巍着实被他搞得哭笑不得,有些费力地坐到他旁边,用手肘捣了捣赵云澜,语气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赵处长,你真该看看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满脸胡茬地坐在地上卖萌,啧啧啧。”

沈巍捉住他的一只手腕,带着他的掌心按在自己膨隆的腹部,“戏这么多,也不怕闺女看笑话。”

小家伙果然很配合,动作有力地顶撞了下赵云澜的掌心,倒是沈巍猝不及防,忍不住抽了口凉气。

“很疼吗?难受吗?我给你揉揉。”赵云澜手隔着肚皮也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力度,一惊之下什么小情绪都抛到了脑后,手按揉着那处打圈安抚,小家伙感受到外界的触碰却来了兴致,不仅不老实,反而动得更欢实了。

“行了行了,”沈巍挡开他的手,简直被这父女俩的内外夹击搞得身心俱疲,“赶紧起来吃饭,菜都要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