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番外二)


逆CP生子OOC预警

小虐巍巍一下

点梗里面你萌想看的甜饼日常和虐巍巍日常算是都达成了吧?





沈巍在微熹的晨光中睁开眼睛。

他保持着一个左侧卧的姿势,睡在床的外侧,赵云澜还算均匀的呼吸声从背后传来。

一米五宽的双人床对两个成年男人来说还是太逼仄了些,翻个身都势必会影响对方,好在赵云澜的神经不仅不衰弱,反而粗大的跟杨浦江大桥的钢缆一样,倒也不用担心会吵醒他。

沈巍挪动身体换了个平躺的姿势,静静地望着浅蓝色的天花板。

正是日出时分,一束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偷偷钻了进来,隐藏在空气中的尘埃像是浮游生物般无所遁形。沈巍眨了眨眼睛,目光漫无目的地扫过漂浮的微尘颗粒。

掌心覆上隆起的腹底,小家伙还安安静静的睡着,没什么动静。医生说胎儿的作息容易跟母体相反,通常白天休息,晚上才爱闹腾。沈巍肚子里这个就总爱十一点的时候开始兴奋,伸伸胳膊踢踢腿儿的,活泼劲儿倒确实随了赵云澜,是个十足的小夜猫子。

沈巍常年坚持11点准时入睡的规律就这么被不得已打破了。每晚当他觉得意识开始模糊,马上就要踏入深度睡眠的边缘时,小家伙总会掐着点儿似的,游鱼一样翻动身子,一下子把他从漂浮的朦胧状态中拽离出来。

疼倒还是其次,随之而来的抽筋和心悸才是最难熬的。

好在他也已经适应了。





赵云澜的眼睛,不能再拖了。

沈巍顺着腹部隆起的弧度轻轻拍抚,想象此刻自己的手摩挲的是婴儿蜷缩的幼嫩背脊。

小姑娘,接下来爸爸要做的事,恐怕要委屈你。沈巍闭上眼睛,任由漫无边际的愧疚和无力感将他紧密包围。

这段时间各种不成功的尝试让他清醒地意识到,想治好赵云澜的眼睛势必需要他跟圣器的配合。然而山河锥一役,他身上的能量体系已经受到了重击,这个时候再强行催动,恐怕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为了赵云澜,沈巍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但是孩子呢。

天底下没有任何父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八个多月的胎儿还生长在他的身体里,跟他血脉相连,无时无刻不需要他的庇护。小家伙付出了全身心的信赖,把生命交托在沈巍手上,然而他给不了她安全舒适的环境,他甚至可能给不了她一个完整的家庭。

他只能带着他的小姑娘一起冒险。

但是他别无选择。




赵云澜的呼吸声清浅了些,沈巍知道他也醒了。

“赵云澜,”沈巍侧头,正对上赵云澜睁开的眼睛,他知道他看不见自己,但还是就这样执着地注视着他。

“昨天你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现在想到了。”一滴泪,在赵云澜看不到的地方,顺着沈巍眼角无声地滑落下来,消失在发丝的缝隙里。

“想吃什么?”赵云澜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扯出一抹温柔的笑意,“好歹像个怀孕的人了,不管你想吃什么我都陪你去吃。”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一会儿上班路上就能买到。”沈巍的声音明明平静如常,赵云澜却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今天学校没课,我跟你去特调处。”

“我想到治你眼睛的办法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0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