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十八)【END】


逆CP生子OOC预警


我有一种骨骼清奇的结尾方式

中午的时候还没想好后面要怎么写,下午本来想写个好玩的换换脑子,结果写完突然发现,用这种方式结尾也不错。

可能会不定时掉落番外

可能……吧

爱澜巍,爱你萌٩(●˙▿˙●)۶







【知乎体】

灵魂伴侣应该是怎样的?

@带刺玫瑰花
一个棒棒糖砖家


谢邀


现在是2018年5月20日,清晨六点。

我爱人还没睡醒。

但是我闺女已经醒了。

我刚给她冲了奶粉,不过她吃的不多,天热了小孩子容易胃口不好,但是我昨天早上明明看见我爱人喂她吃了一整瓶的。

等一下,我有点怀疑这个小丫头看人下菜碟。

我家丫头现在九个半月,已经会叫爸爸和说一些常见的单词了,当然我这里没有任何炫耀孩子的意思,毕竟我爱人是生物工程系的大学教授,我也算是个处级干部,孩子稍微聪明一点是很正常的事。

当然我这里更加没有炫耀我爱人的意思,他除了比一般人智商高一点,长得好看一点,对我和我闺女特别温柔耐心之外,也没有什么十分突出的优点。

哦对了,他还会做饭,四菜一汤一小时搞定的那种水平吧。

不废话了回归正题。

我跟我爱人在一起的过程还是挺曲折的。

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酒吧。

先声明一下,酒吧这种地方呢我一般是很少去的,除非是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才偶尔去喝一杯。你们懂的,做领导的总不能跟下属说自己工作压力大吧,况且我那时候还是一条单身狗,总得找个途径排解一下。

我那天也就是喝了两杯酒吧,就开始头晕了,然后就遇见了我爱人。

毫不夸张的说,我第一眼看见他,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他长得特别白,白到透明的那种,高鼻梁,薄嘴唇,大眼睛,还戴着副细边儿眼镜,穿着身儿三件套的正经西装,提着个公文包,整个人跟酒吧的氛围特别不搭调。

他一进来就坐在我旁边儿了,直接点了杯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什么暗示你们懂伐,不懂的自己去百度。

果然他坐了一会儿之后,就过来跟我搭话,具体说的什么我也记不清了,我那时候头晕的厉害,光记着他这张脸特别熟悉,我们肯定在哪儿见过这一个事儿了。

然后我就被我爱人带回家了。

第二天我清醒过来的时候还觉得特别玄幻来着,因为我这个人虽然不大着调,但是特别洁身自好,419这种事儿还真是头一回,而且我爱人那张脸,你们如果见过的话就能明白,也不是那种会随随便便跟人419的人。

所以当时我就有点儿起疑心,不过我以为是干我们这行的职业病,就没往心里去。

后来我经常想起我爱人来,也再去过那个酒吧一两次,不过都没再碰到过他,时间一长也就不了了之了。

然后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是XX大学出了个案子,正好属于我们部门的管辖范围。

我带着我下属去看现场,正好在校园里遇见他,才知道他是这个学校的教授。

我当时特别特别惊讶地发现他居然怀孕了,而且肚子已经很明显了,他看到我也特别特别惊讶,我们俩交换了名片儿,但是很默契的都表现得跟不认识一样。

那天晚上他约我,我才知道,他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

明人不说暗话,我当时候有种被雷劈的感觉。

一个孩子啊朋友们!不是什么小猫小狗的,是一个活生生的孩子啊!

额滴神啊!

我人生TM的就这一次酒后失 足居然就搞出人 命来了!居然就“喜当爹”了!

我的内心是何等的卧槽啊!

估计我当时脸色也不大好看,我爱人就直接跟我说,这个孩子是他自己决定留下的,当时也联系不上我没法儿跟我商量,不过这属于他个人行为,不需要我负责任。到时候孩子生了我如果愿意去看的话随时可以看,不愿意看的话他也不勉强我。

我当时那个心情已经没办法用语言形容了,说生气吧也说不上,但就是特别不舒服。

他这时候都怀孕六个月了,再说让他去把孩子打了也不现实,那就跟杀人没什么区别。但是就算他说不需要我负责任,我这心里的坎我自己也过不去啊。

我有种“被渣男”的感觉。

不过也没办法,操 蛋的生活还得继续,该查的案子还是得查。

不过这个案子查得越深,我就越发现了一些问题,我爱人居然跟这些案子都有些莫名其妙的牵扯。

讲实话,这个时候再不怀疑他,就不符合我们办案的逻辑了。

更别说我还发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在酒吧被人下了药。

我就说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而且我的酒量不可能喝个两杯就醉了!

————————————————————

不好意思,刚刚我爱人喊我吃早饭我才发现他已经起来了,我写这个写的太投入了。

我爱人问我在写什么,我说我在知乎答题,没想到遭到了他特别无情的嘲笑,他说他不相信一个连检讨都需要他代笔的人能答出什么靠谱的答案来,还让我别误人子弟。

我说我都写了快两千字了,让他别小瞧人,结果他冷笑一声,收拾东西准备带闺女去超市,临走还问我要不要一起。

哼,我还就不服气了!我说我不去,我要继续进行我的文学创作!

等一下,我说到哪儿了?哦,说到我怀疑他。

我当时也有分析过我对他怀疑的根源,跟案子的牵扯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发现他暗恋我。

这真的不是我自恋。

我这个人吧,虽然外表看着粗犷,但其实内心还是挺细腻的,从事的职业也是需要大胆怀疑小心求证的类型。更何况被人喜欢一般还是能感觉出来的,除非是神经特别大条的那种人。尤其是我爱人看我时候的眼神,他可能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但是我还是很轻易就能发现。

他这种感情在我当时看来很奇怪,很…莫名其妙。

我们互相之间的了解毕竟十分有限,一见钟情什么的在我看来都是小说电视剧里才有的情节,一个人活到三十岁,情感上其实已经很清醒了。

我就这么抱着怀疑的态度,试探了我爱人很多次。

现在想起来我还觉得十分愧疚,我在当时,做了很多对他有些残忍的事。

然而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我爱人其实一直是隐藏着身份,在暗中帮助我。

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很艰难的事,就不足为外人道了,说出来你们可能也不会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是在这些并肩共患难的经历之中慢慢加深的,一开始我并没有自觉,但等我察觉的时候,它就已经深刻到了我无法想象的程度。

在最最艰难的时候,我眼睛看不见了。

虽然不是永久性致盲,但在那段时间里,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失去视力是多么可怕的事我就不具体描述了,只能说,那是我不愿去回忆的一段经历。

我变得没有安全感,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别人帮助,成了一个完完全全依赖人照顾的废物。甚至有一次我冲上马路差点被车撞死,是我爱人一把把我拉了回来。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爱人的救命之恩,没有我爱人力挽狂澜,你们也就看不到这个答案了。

我爱人当时吓得都哆嗦了,他特别用力地抓着我胳膊,在大街上吼我吼得很大声。

我们认识以来,他从没对我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或者说他人生中可能都没发过这么大的脾气,像他这么温文尔雅的一个人。

我爱人那段时间身体已经很不好了,他怀着孩子本来就很辛苦,之前还有一次差点儿早产。一边儿照顾我带我看医生想办法恢复视力,一边儿还要跑学校上课。

我帮不上他任何忙,我连他偷偷为我牺牲了多少都不知道。

后来我们的孩子还是提前出生了。

虽然那时候我已经恢复了视力,但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受苦。

阵痛了一天一夜,他体力透支的厉害,等医生说进入最后过程的时候他都已经使不出力气了,但是他一声都没有呻吟过。

他疼得全身都是汗,头发都像是被水洗过一样,连床单都湿透了。

但他还是笑着跟我说没关系,反正他都伤惯了。

我在床边儿陪着他,我握着他的手,但是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我代替不了他一点点的痛。

闺女一出生,刚听到她小猫咪一样的哭声,我还没来得及开心,我爱人就产后大出血了。

你们知道那种前一秒天堂后一秒地狱的感觉吗?

我那时候蹲在手术室外面,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如果他出了什么事,如果他真的过不去这一关,那我也要去陪他。

我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我顾不了孩子,我就只想要他。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比他更重要。

好在他终于挺过来了。

—————————————————————

我爱人买完东西回来了,但是我还没写完,而且我悲哀地发现,我好像跑题了。

说了这么多,好像都没说到点子上,只是讲了讲我们的故事。

现在来说一说,我认为的灵魂伴侣应该是怎样的。

之前曾经看过一个图,我印象特别深刻,说真正的爱情应该是有一个人出现,让其他人都觉得你变了,而你却发现,那才是真正的你。

这句话放在我们身上其实特别合适,直到遇到我的爱人,我才发现了真正的自己。

我的原生家庭并不幸福,母亲早逝,跟父亲之间也有很多隔阂和误解,这造成了我对感情和家庭的极度不信任。

但我爱人的出现让我突然意识到,我原来对这种最寻常的幸福,有着超出常人的渴望。

或者更确切的说,只有我的爱人,才能让我产生这种渴望。

那些从前觉得有意思的事在他和闺女面前变得特别不值一提,我原本以为我会潇洒地过一辈子孤独的人生,没有谁能让我停留。

然而一切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注定了。

他是我的灵魂伴侣,也是我的人生归宿。


—————————————————————

昨天写完就去给闺女洗澡了,洗完哄她睡觉,只有把这个小祖宗哄舒服了我跟我爱人才能抽空过点儿夜生活。

咳咳。

没想到今天一上来这么多评论。

祝福我都收到了,感谢感谢。

说我是渣男的我也看到了,不过你们相不相信,我有个科技宅下属,就算你们匿名也能给你们扒的底裤都不剩。

好了开个玩笑不要当真。





最后编辑于2018-5-21 15:20:21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0)
热度(21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