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阳光和你,最是温暖》——《俗人》长评

天啊我人生收到的第一个长评!

我…我…我…我结巴了…感动到说不出话…原地爆哭!😭😭😭

其实确实有一些想写的梗还没写出来,就准备放在番外里面了。

@Always 爱你❤️❤️❤️

Always:

如题,我本来在更《十月》的六,刷文刷到了辣太的《俗人》完结章@心慈手辣 
我一个爆哭,讲真,爆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按理说我应该特别开心的撒花庆祝,毕竟澜澜巍巍和小姑娘都特别好,估计是舍不得?嗯,应该是这样
辣太是我澜巍圈第一个关注的,她真的巨可爱!我就是喜欢她温柔的文风!我就是喜欢她剧情的铺垫!我就是喜欢她啊啊啊啊!
然后她完结了【擦眼泪】
我决定先放一下《十月》,人生第一篇长评,在我导师的指导下憋出来。
强烈指路你们去看心慈手辣太太的《俗人》
点她关注,不迷路!!



【沈巍想躲也躲不开,索性放任自己汲取一点儿赵云澜身上的温暖。他实在等了太久,也克制了太久,万年为计的隐忍,久到他甚至近在咫尺也不敢去触碰。赵云澜的手指力度适中的在他腰上按摩着,他攥紧了手指才勉强忍耐住胸口翻涌的情感。】
【上万年的时光又如何,背负着天下苍生又如何,在你面前,我不过是个俗人。】

——我们辣太的文笔就是这么优秀,千万年的隐忍和等待,将沈巍贬谪在回忆里久久不放,曾经的约定让他义无反顾的与赵云澜执手相看不相厌,人世间有了他们,才铸成了如此的良辰美景。


【数胎动是每天的必修课,他对这个孩子总是温柔耐心,事实上他对任何人都是这样。温润端方的沈教授,从来只对一个人心狠。】
【从来只对自己心狠。】

——因为生命有了轮回,所以短暂的生命才有了希望,所以能写出如此温柔的片段大概就是位温柔的太太了,她把所有的美好定格在画面里,就如同我们沈教授把所有美好定格在生命的轮回里。


【“赵处长”沈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过头来,一双狭长的眼睛似笑非笑的将他望着,“再不开车的话,天可就要黑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
生命本是一场幻觉,邂逅每一个人都有力量的驱动。
在思念的沉沦里,不一样的身份下,也有一样相思不绝的灵魂。


【“我不慌”赵云澜抬手抹去沈巍颊边的湿汗,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一点儿都不慌,你乖乖睡一觉,醒了就到医院了。”】
【他忍不住靠近,嘴唇贴了下对方汗湿的额角,“不会有事的,你们……都不会有事的。”】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片段。
大概是因为那个“我不慌”和“你们都不会有事的”
我觉得很温柔,沈巍和赵云澜大概就是彼此藏在心绵里的人,念及,必定为彼此挂心不已。


【“你乖。”他蜷缩身体抱住肚子,一遍遍在心里默念,“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猜猜我们辣太是个多温柔的人?
他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她的生命,这所有的期待和渴望,如同新的太阳越出襁褓,星河闪烁,星海重生。


【“那就请沈教授,为了我,”这三个字被赵云澜含在唇齿间撕咬了片刻,才重重地吐出来,仿佛带着千钧重量砸在沈巍心上。】
【“加入我们特调处吧。”】


——满足之前辣太评论里小可爱们的心愿,我也觉得是“嫁入”我们特调处吧√
世间有击缶而歌的超然,就必然有终身不忘的耿切。


【我家丫头现在九个半月,已经会叫爸爸和说一些常见的单词了,当然我这里没有任何炫耀孩子的意思,毕竟我爱人是生物工程系的大学教授,我也算是个处级干部,孩子稍微聪明一点是很正常的事。】

——辣太笔下的小澜孩也太可爱了吧!
没关系,随便炫耀,不服别人只服你!
如此低调的秀孩子秀爱人越发的让人觉得宠溺了,太可爱了
就像我们辣太一样可爱



《俗人》说完结就完结,结尾来的猝不及防
我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写不出辣太文里的一万分之一的好
春天的桃花开后落
夏天的小荷立红蜓
秋天的梧桐送鸿雁
冬天的霜雪落满头
白驹过隙,沧海桑田,白云苍狗幻如梦
你值得@心慈手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98)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