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


生子预警!
终于忍不住把魔爪伸向了沈美人
看准CP入内!!!


(一)


沈巍果然就站在医院大门口等他。

赵云澜故意放慢了车速,任由拉风的红色越野挤在一众私家车流里,乌龟爬似的往前挪着。他一点儿不着急,甚至优哉游哉地撕开一颗棒棒糖的糖纸,在指尖把玩了一会儿,才含进嘴里。

草莓味儿的,真tm甜。

但等到了人跟前,赵影帝就立刻从善如流地换上一副焦急且愧疚的嘴脸,“沈教授等急了吧,实在不好意思,这个点儿路上堵的厉害,”他满意地看到沈巍额上亮晶晶一层汗珠,“快上车快上车,咱们路上说。”

正如赵云澜料想的那样,沈巍没有丝毫不耐烦的表情,相反他甚至笑了一下。薄唇勾起细小的弧度,镜片后眉眼弯弯,一下子打破了面容中惯有的冷肃。他穿了件深蓝色的圆领衫,外面套了浅灰色的宽松版风衣,这么休闲的风格实在少见。等人在副驾驶上坐好了,赵云澜才注意到对方身前隆起的弧度已经不容小觑。算起来沈巍肚子里这货也有七个月了,难怪穿不上那些斯文又禁 欲的三件套。

沈巍把公文包放到身前遮掩住身形,也成功地隔开了赵云澜探究的目光,“赵处长急着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赵云澜递过来一个牛皮纸资料袋,“这两天有个实在棘手的案子,想你帮忙看一下,”沈巍接过去的时候赵云澜注意到对方手背上输液留下的点点针孔,在过于白皙的手背上十分明显。克制了几次,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你怎么了,病了吗?”

“没有。”沈巍明显睁着眼说瞎话,打开纸袋,低着头研究起资料来。

Ojbk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当老子没问。赵云澜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发动车子汇入晚高峰拥挤的车流,往特调处的方向驶去。



车厢内的空气十分安静,只听到沈巍偶尔翻动纸页的声音。他不说话,赵云澜也没什么尬聊的心思,棒棒糖在唇齿间溜了几个来回。

此刻车窗外的天色愈发黯淡,白日将尽,长夜又至,鼎沸的人声下竟不知躲藏着多少魑魅魍魉。

赵云澜的心情没来由的沉重起来,不知道是因为近段时间龙城接连发生的几起案子,还是因为身边坐着的这个人。

他实在看不透沈巍。



“这是第一次。”

思绪被突然打断的赵处长一脸懵 逼转过脸:“什么第一次啊?”

“第一次赵处长认为与我无关的案子,却主动来问我资料。”沈巍挑眉,眼尾带着点戏谑的笑意。暖黄色的车顶灯照射在他的脸颊上,恍惚间褪去了苍白,看起来多了些凡人生气。

赵云澜压下内心的惊艳,狡黠像是自动摆出的面具,“沈教授这么说,就是对我有意见了?”

“意见是没有的,”沈巍垂眼,纤长的睫毛在眼底留下大片阴影。“但你几次把我当成怀疑对象,我总该有权利……嘶……”话没说完,突然抑制不住地倒吸了口凉气。

肚子里的那位终于忍不住抗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到了赵云澜的声音,兴奋地活动着手脚宣告自己的存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0)
热度(3657)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