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镇魂AU】追光


狗血师生梗!
沈老师和赵同学!
灵感来自于B站一位太太的沈巍X章远
一发完结!屎粑粑文笔!
慎入!

我想表达的:瀑布.jpg
我实际写出来的:水龙头.jpg
😭😭😭😭😭😭😭😭
_(:△」∠)_

表白两位老师,真的太喜欢了!

我写不出来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







赵云澜喝醉了。

也不知道喝了几瓶啤酒,脑子里像有个滚筒式洗衣机,不停转啊转的。

被寝室的哥们儿扶着在路边吐了一场,终于清醒了点,能认清楚人了。

大排档的桌子上积着一层油污,他不管不顾地趴上去,把轰鸣的脑袋放在胳膊上枕着。

啤酒真不怎么好喝,他想,肚子里咕噜一声,打了个酒嗝。

身边上铺的哥们儿也喝大了,红着眼睛翻书包里的手机,嘴里还嘟囔着要给班花告白。

赵云澜头沉的抬不起来,就歪着脖子看他。

简易顶棚上的吊灯晃啊晃的,那都不能算是个灯,就是一根儿连着电线的灯泡,光线毫无遮拦的往眼睛里面刺。

无数的飞虫围绕在旁边,砰砰地撞着油腻的玻璃壳子。



上铺的兄弟不丑,但也不好看。胖,还戴个学霸款的塑料黑框眼镜,寸头明显是街边理发店10块钱剃头推子推出来的,还得用手指头捏着跟人家阿姨比划,“一厘米哈!不要长!”

他手机掏得豪迈,书包被无情地丢在脚下,拉链大开,露出五高三模烂歪歪的一角。

屏幕的光照在他脸上,眼镜片儿上的指纹都看的清楚,更何况那种凝重迟疑的表情。

赵云澜看着他定格的动作,突然特别想笑。

“你是怎么想的,”赵云澜忍不住问他,“你怎么突然敢告白了?”

小胖兄弟茫然地抬头看他:“这不都高考完了吗,再不说……再不说就晚了……”

赵云澜愈发想笑,他把头从胳膊肘里拔出来,头发揉的跟鸡窝一样,耳朵里嗡嗡的响,眼里一片旋转的光怪陆离。

“你先看看你自己,”他听见自己说,“你看看你自己是个什么人!”

“你他妈疯了吗!说了又有什么用!不会被接受的!别白费力气了!”

声音不受控制的越来越大,嘈杂的大排档都的有一瞬间寂静。

我他妈在干什么我。

我他妈,在说谁,赵云澜想。

小胖被他吼得莫名其妙,在周围人的视线下一张憨厚的胖脸迅速充血变红,酒精上了脑子,积攒起来告白的勇气都变成了怒火。

“赵云澜我他妈跟你拼了我!”小胖怒吼着冲过来,沙包大的拳头挥在他脸上。周围的哥们儿这才反应过来,乱哄哄地冲上来拉架。

小胖踢蹬着腿,被拉走的时候还在嘶吼,声音响得跟杀猪一样,无非是些无意义的粗口。赵云澜一句也听不清楚,耳膜像是塞了团棉花,脸上被打的地方不觉得疼,只是热,他用手一抹,手上一片淋漓的血色。




一块棉质手帕按在他脸上,他坐不住似的往后仰倒,又被人稳稳的扶住。

“头抬起来,”拿着手帕的手微微用力,赵云澜顺从地抬起下巴。

“不知道自己流鼻血了吗?”

赵云澜傻乎乎地摇头。

灯泡就在头顶上悬着,飞虫还在不要命地冲撞,他瞪着眼睛看。

然后视线就被温热的手掌挡住了。

“被打傻了吗,盯着灯看。”好听的声音里带了些笑意。

赵云澜又傻乎乎地点头。

时间仿佛无限长,又无限短。

“行了,”那人的手扶在他脑后带着他坐直身子,手帕被移开,他终于看到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在脑海中描摹了无数次的脸。

细边眼镜后被笑意熏染的眉眼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睫毛浓且纤长,连眼尾的笑纹都迷人。

赵云澜盯着他浅色的瞳孔,看到他澄澈的眸子里映出的自己。

年轻的,无畏的。

一无所有的自己。



“清醒点了吗?”沈巍把他带到自己的车里,塞了杯温水在他手里。

赵云澜双手捧着纸杯,也不抬头,只拿头顶的发旋儿对着他,好半天才闷闷地说了句对不起。

“先把水喝了。”沈巍戳戳他的手指。

好在还算听话。

一杯水下肚,被酒精灼热的食道和胃都舒服了很多,水是不凉不热的温度,妥帖一如沈巍这个人。

“事儿我都听你同学说了,”沈巍把纸杯抽走,“跟老师说说,你是怎么想的。”

赵云澜仍旧低着头,不看他,也不说话。

“你怎么回事到底,”沈巍被他不合作的态度气的想笑,“平时不是挺能说的吗,今天怎么哑巴了?”

“没哑巴,”赵云澜倔强地抬头,“我就是不想说。”

“没大没小,刚高考完连老师也不叫了。”沈巍无奈地挑眉。

“本来也不比我大多少……”赵云澜不甘心地小声bb。

沈巍下意识地伸手去拍他脑袋,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手指用上了力气,紧紧攥住。

不知道是血液里高浓度的酒精突然作用,还是此刻近在咫尺又肌肤相贴的姿势带来了勇气,赵云澜只觉得积累了不知多久的情绪在胸膛里四处冲撞着,叫嚣着寻找出口,连肋骨都被撞的生疼。

他盯着对方因为惊讶而微启的薄唇,喉咙瞬间涌上来一股血腥气

“沈巍!我从来就不拿你当我老师!”

赵云澜的声音是掺了酒气的沙哑,少年人不甘心地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掌心温度炽烈的几乎要烫伤沈巍的皮肤。

沈巍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什么声音。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赵云澜手上还在用力,“你明明就在装傻!我为什么说那些话!你都知道的!”

“你先把手放开……”沈巍试图挣脱。

“不放!”赵云澜用力的脸都红了,咬牙切齿,“坚决不放!”

他看到沈巍皱着眉抽了口气。

他知道沈巍在疼。

可他就是执拗地觉得,如果他现在把手放开,可能就再也没机会抓住了。

他觉得自己跟那些扑光的虫子也没什么两样。




僵持了半天,赵云澜终于败下阵来。

他强迫自己松开手,太过用力后的手指都有些僵硬发麻,沈巍的手腕更是被他捏出来几道青白的指印。

“对……对不起。”赵云澜羞赧的欲哭无泪,简直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

而对面沈老师只是沉默地揉着自己的手腕。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经历过一段情感爆发后的胸腔空落落的,像是喷薄后的火山口一般冷寂,连心脏孤独地鼓动声,都带着血淋淋的回音。

赵云澜啊赵云澜,还说人家小胖,你自己又是个什么玩意儿!

你看看你自己!到底在痴心妄想些什么!

沈巍只觉得少年人的气压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明明是一米八几的个子,比自己还高一点,骄傲又不可一世的性子,小太阳似的一个人。这会儿却努力地缩着肩膀,只想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沈巍实在忍不住唇角的笑意,好在赵云澜不敢抬头看他,所以他也不需要忍。

少年人的情感从来不加掩饰,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的。




“你想去哪所大学?”沈巍突然问。

赵云澜声如蚊呐,哼哼唧唧地:“就……龙城大学吧。”

当然是要留在你身边啊,这一句他可不敢说出口。

“龙城大学的话,”沈巍微微沉吟。

“那以后,我可能就是你师兄了。”

赵云澜猛地抬起头来。

“好好学习啊小师弟,”这一次沈老师的手终于安安稳稳地落在了他的头上,用力揉了揉。

“我等着你。”

赵云澜,我其实一直在等着你。

等着你跟我并肩的那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