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七)


逆CP 生子 OOC 预警

我的废话简直多到爆炸……





赵云澜含着一根巧克力味儿的棒棒糖,几乎是用一个躺在车后座上的姿势,望着车顶棚想事情。

越往前走山路越颠簸起来,导航显示离目的地还有接近三小时的距离。林静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自己坐没坐相的辣鸡领导,或者说用“剜”字会更恰当一点,因为如果眼神能化作实质的话,赵云澜此刻大概已经变成一盘子片皮烤鸭了。

林静忍不住在脑内幻想着自己把烤得金黄油亮的片皮赵云澜夹在小饼里,加上葱丝儿黄瓜丝儿,沾上特制的烤鸭面酱,嚼吧嚼吧吃了下去。心里终于好过一点,老老实实认命的继续开车。

走了没多久,一辆抛了锚的越野就出现在了前方山路中央,林静不得不停车,“赵处,前面......”

“我下去看看。”赵云澜不等他说完已经跳下车,“哐”的一声用力甩上了车门。

林静望着他的背影,想象着烤鸭挥舞着小翅膀蹦蹦跶跶往前走的样子,内心简直无比祥和。




远远看着莫名有些眼熟的黑色越野已经让赵云澜产生了不怎么好的预感,等到走近了看清楚人的时候,赵处长只觉得一股邪火嗖地涌上了头顶,靴子踩在碎石头上,咔嚓一声脆响。

因为此时此刻他最不想见到的沈巍就站在打开的车前盖旁,一手扶腰一手握着个明晃晃的扳手,正艰难地俯着身子,试图修理车子坏掉的地方。

沈巍听到声音下意识地转头望过来,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相撞,一瞬间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除惊讶之外的其他情绪。

真是莫名其妙,赵云澜想,我生气总还是情有可原,你沈巍又是在气什么呢?气你做点儿坏事儿都要被我撞上吗?




“真是巧啊,在这儿都能碰上。”赵云澜咬着后槽牙,几乎是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往外蹦,“你说咱们这是不是天赐的缘分啊,沈教授?”

“是很巧,赵处长。”沈巍推了推有些滑落的眼镜,避开他的视线,语气十分平静,显然已经从刚才的情绪中脱离出来。

“林静,把工具箱拿过来!”赵云澜喊话完自己的下属,更近地凑到沈巍身边,“沈教授,我有时候简直要怀疑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装了追踪器。”

沈巍有些无语,挑眉示意对方看看到底是谁在前谁在后,“赵处长,要装追踪器也是你给我装才对吧。”

“那沈教授说说看,”赵云澜立马见风转舵,“您这是要上哪儿去啊?我可是听说前面刚发生了地震,不安全的很。”

“我有个研究项目,要去前面的一个村子考察。”沈巍继续低下头查看车子,显然一副不想再多说的样子。

“那就更巧了,”赵云澜一脸的假笑,“我们也是要去前面的村子,咱们正好顺路一块儿走,互相有个照应。”

这时候林静小跑着送了工具箱过来,看到沈巍大吃一惊,刚要打招呼,就被赵云澜无情地怼了回去,“工具箱放下,你赶紧回车里去,站这儿挡光不知道吗!”

你才挡光!你全家都挡光!林静在心中无声地呐喊着,气呼呼地扭头走了。

“行了沈教授,我来吧。”赵云澜把吃完的棒棒糖棍子塞进裤袋里,几乎是半扶半推的把人带到副驾驶旁,拉开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你先上去休息一会儿。”




车子不过是小毛病,赵云澜三下五除二处理好,吩咐林静和老楚跟在后面,转头上了沈巍的车子。

刚系好安全带,沈巍已经递了瓶矿泉水过来,还体贴地拧开了瓶盖,赵云澜接过来喝了一口,坏笑着装模作样地咂咂嘴,“沈教授给的水都比别人的甜!”

沈巍似乎有些受不了他这种轻佻的态度,拧着眉心望向车窗外。赵云澜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只看到他红的有些透明的一只耳朵,表面的冷淡疏离裂了缝,倒显得比平时多了几分可爱。

赵云澜饶有兴致的继续打量他,才发现他穿的颇为单薄。山里的温度明显比市区要低,他却只穿了件深色的卫衣,圆鼓鼓的肚子被柔软的棉质包裹着,瓷白的手搭在身前,保护着这个温软的弧度。

“赵处长,”沈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过头来,一双狭长的眼睛似笑非笑的将他望着,“再不开车的话,天可就要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1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