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联文】初阳(最终弹)


逆CP生子OOC预警

搞巍组完结篇!甜宠!不甜不要钱!

第一弹请看@浓夜_ 
第二弹请看@明既白 
第三弹请看@Always 

我交作业啦朋友们!
感谢关注我们搞巍组!
让我们继续不要大意的搞事情吧!




小姑娘被护士抱走检查评分的这段时间里,沈巍终于撑不住睡着了。

确切来说,是被赵云澜强制着哄睡过去的。

赵云澜其实特别看不了他委屈兮兮的那副样子,明明身体已经疲劳到了极限,长长的睫毛沉的好像有八百斤那么重,好几次耷拉下来盖住熬的红彤彤的眼珠,不消几秒钟,又扑棱着翅膀睁开眼睛。

刚稍微有点响动,沈巍就眼巴巴去看门口,只听别的病房开了门,欢声笑语顺着门缝传了点儿进来。沈巍期待落空,虚虚弱弱叹一口气,无意识地揪了揪手腕上写了自己名字的纸环。

“赵云澜,”沈巍打了个呵欠,眼角沁出两滴亮晶晶的泪,“医生是怎么说的,什么时候才能把宝宝送过来啊?”

赵云澜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沈巍出产房才不过十分钟,这一秒都不想多等的着急样子仿佛跟小姑娘已经分开了好几天一样。赵云澜抽张纸巾给他擦了擦眼泪和脖子上的汗,顺手揉了揉他还带着潮气的刘海儿,“你先睡一会儿吧,折腾了这么久还不累吗,乖,睡醒了宝宝就送过来了。”

沈巍还想挣扎着坚持一会儿,不看到小姑娘放到自己身边心里面总还是空落落的。在肚子里的时候明明被她折腾的够呛,这才离开多大一会儿,连腹中的余痛都还没消下去,就已经开始感受到为人父母看不到孩子的焦虑了。

赵云澜看他忧心忡忡地蹙着眉头,全没血色的薄唇微张,齿缝间露出一点点淡粉色的舌尖,简直像只放弃思考的傻兔子。一边儿在心里偷偷感叹着果然一孕傻三年,一边儿俯身偷了个甜蜜蜜的吻。

凑近了一闻,沈巍身上还带着些血腥气息,那股子长年萦绕的黄泉冷香也仿佛沾染了初生婴儿的奶味儿,全没了拒人千里的冷冽。赵云澜坏心眼儿地吮吸一下对方软嫩的唇角,果不其然换来一句软巴巴的“你干什么!”

“我是禽兽吗这种时候我能干什么,”赵云澜简直哭笑不得,沈巍还带着留置针的右手就推在他的胸口,雪白雪白的指头虚笼着,蜻蜓点水般没什么气力,只一双清凌凌的大眼睛,控诉一般盯着他看。

胸腔就像是不小心摔落在地上的曲奇盒子,打开一看,满是甜而酥的饼干渣渣。赵云澜不理会沈教授明晃晃的拒绝,挨个儿亲亲他的手指尖儿,又亲亲他的眼皮迫使他闭上眼睛。昨天才刮过的下巴春风吹又生,冒出一片短而硬的胡茬,直刺的沈巍转开脸就要躲,柔软的黑发随着动作铺展在雪白的枕头上,露出额角淡青色的一截血管。

赵云澜趁机护着他的腰背把他调整成微微侧卧的姿势,先喂他喝了些温度正好的糖盐水补充流失的体液,大手顺着他后颈到背部,一下一下力度适宜地拍抚,沈巍紧绷十几个小时的身体被他拍的渐渐松弛下来,实在挨到了极限,终于放弃挣扎般睡了过去。

赵云澜却觉得他仿佛不是睡过去而是累昏过去的。虽说六斤六两的小姑娘个头并算不大,但沈巍天生骨盆窄,开骨缝的过程如同受刑,他不说疼,赵云澜却能看得出来。

其实后期宝宝头刚入盆的那段时间他就常常难受得没法入睡,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偏偏这人还总放不下为人师表的架子,硬生生站着上完两节课,好几次赵云澜去接他都碰上他抓着扶手一瘸一拐地下楼梯。

赵云澜心疼得简直想凶他,沈巍也知道自己理亏,看赵云澜一副有火发不出的样子,就去拽赵云澜的袖子。他手背还藏在风衣长长的袖口里,只有白白的指尖揪住黑色皮衣的一点袖口,再配上一个颤巍巍的笑意,击溃赵云澜的心里防线也用不到十秒。赵云澜又狠不下心真的不理他,手探进他外套里,衬衣果然都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夜里沈巍难受的睡不了床,赵云澜替不了他,他也不想打扰赵云澜好眠,临产前这段时间几乎夜夜驻扎在客厅,坐在沙发上抱着靠垫看学术书籍转移注意力。腰背压力太大,他不得不边看书边揉腰,还时不时的小口嘘气。

好在这份等待和煎熬都已经走到了尽头,沈巍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在看到宝宝的那一刻升华成空气中冒着泡儿的香甜幸福感。赵云澜搬了把椅子坐在床头边儿,痴痴地望着他过分漂亮的安静睡颜,只想着打个响指,就能让时间无限期地停驻在这一刻。

沈教授,沈巍,小巍。

你一定知道的,我有多爱你。




没过多大一会儿,护士就把包裹在粉色襁褓里的小姑娘送了过来。

不得不说两个人的基因实在强大,小姑娘简直漂亮的不像常见的新生儿。几乎没怎么水肿的小脸红通通的像个刚摘下来的水蜜桃,狭长的眼缝,双眼皮的褶皱特别深,一看就像极了沈巍。一群小护士给她洗澡的时候已经啧啧称赞了一回,这会儿要交到赵云澜手上,还忍不住又夸奖了一回。

赵云澜心软的一塌糊涂,哆哆嗦嗦地不敢接,总怕自己一个毛手毛脚的大男人,一个不小心伤到自家姑娘吹弹可破的桃子皮儿。护士耐心的连讲解带示范,来来回回教了几遍,他才战战兢兢的把自家姑娘接了过来。

小姑娘躺在他不怎么壮实的左臂臂弯里,他用胳膊肘护着小姑娘的头,左手手腕和掌心护着她的背和腰部,右臂环过宝宝的腿,右手托在她的小屁股上,大气也不敢喘一口,总算僵硬的完成了一个还算标准的姿势。

新手爸爸赵云澜的怀抱虽然不如护士姐姐的柔软舒适,但小姑娘不知怎的,特别给面子,嘴巴瘪了瘪却没真的哭,一转眼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赵云澜就这么抱着宝宝坐到沈巍的床头边儿上,这一大一小着实累的不轻,此刻都陷入了黑甜的梦乡。赵云澜拜托了护士,在初升的阳光里,给他们一家三口拍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全家福。

从这一天起,斩魂使沈巍和镇魂令主赵云澜,还有他们最最可爱的小公举,就迎来了虽然忙乱却十足甜美的新生活。




一万年漫长的分离和等待,都像是上辈子经历的事那样遥远。

血泪凝成了晶莹的琥珀,苦痛也湮灭在时光里。最好的两个人,终究携手奔向了他们值得的未来。


这是我们能给予的,最好的结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10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