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手辣

言不及义带来的忧愁比沉默大好几个宇宙。

【澜巍】俗人(番外四)


逆CP 生子 OOC预警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相信
本来打开文档的我是想要写产后护理甜宠的
然后,就还是很想虐一下下巍巍

还没写过生的我瑟瑟发抖





沈巍下定决心要用长生晷给赵云澜治眼睛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最坏的结果。

起初他只调动了一小部分能量去冲撞激发长生晷的能量核心,但这点试探般的输入如泥牛入海,转瞬间就淹没在圣器的能量海中。他只能一步步地增加,最终几乎用上了体内残余的所有能量。

好在长生晷终于给了他回应,一股纯白色的能量冒了头,在他的刻意引导下同他的黑能量汇集在一起,渐渐循环周转起来,通过两个人交握的手进入了赵云澜的体内。

赵云澜能感觉到这股力量在自己身体淤堵的脉络中试探游走,眼部的感觉尤其明显,热乎乎的,渐渐能感知到一点光亮。

能量周转过一遭,逐渐平息下来,沈巍的手还有点抖,拇指虚浮地蹭了蹭赵云澜的手背。

“赵云澜,你……睁开眼睛看看?”沈巍惴惴不安,连向来冷静的声线也在发抖。

赵云澜缓慢地睁开眼。

蒙在眼前的黑雾终于退潮般散去,地板和靴子渐次清晰起来,他心下一叹,从不知道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周围的一切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特调处众人紧张兮兮地凑在一旁,五个人一只猫,十二双眼睛眼巴巴地盯着他们两个人看。赵云澜余光瞥到他们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的怂样,突然生出了些恶作剧的心思。

他把视线停留在沈巍跟他紧握的右手上,故意模仿自己失明时直愣愣的眼神,失望又略带落寞地叹一口气。

“还是算了,我恐怕……”

“那我们再试一次。”沈巍关心则乱,首当其冲被他蹩脚的演技蒙骗过去,他一刻也不敢耽搁,闭上眼睛又一次快速催动体内的能量。这次他不再试探似地加码,只不管不顾的把全身能量一次性压了上去。

黑能量带着孤注一掷的力量,山呼海啸般涌出了沈巍的身体。

如果……如果连四圣器之一的长生晷都治不好赵云澜的眼睛,如果赵云澜这辈子都只能生活在完完全全的黑暗里……

从希望到失望的过程太过迅速,他被巨大的恐慌紧紧攥住了心脏,再也顾不得腹部一阵阵不同于以往的尖利疼痛。

我可以不在乎这世间的任何人,沈巍绝望地想,只唯独一个赵云澜,我不能允许任何的人和事伤害他。哪怕,哪怕是命运本身。




赵云澜还没发觉自己的玩笑过了火,冲着众人挤了挤眼睛,成功接收到一干受骗的白眼,才带着得逞的窃笑抬头去看沈巍。

才几天没见沈巍竟熬得下巴都尖了,脸色更是白的近乎透明,眉头紧蹙着,额上一片汗湿的水光。赵云澜心下一惊,原本想去拍他肩膀的手停在了半空,还来不及叫停,一阵巨浪般的温厚能量就顺着掌心涌入了体内,他被冲撞的几乎站立不稳。

眼看着沈巍脸色越发惨淡,赵云澜慌不择路间不知触动了体内的哪个开关,这股能量瞬间被他逆了个方向,又随着长生晷的涌动轨迹逼回到沈巍的身体里去。

“唔!”沈巍毫无防备,被这股回溯的巨力冲撞的措手不及,心口剧痛,下意识地闷哼了一声就往地面倒去。

这一下简直要把赵云澜吓得魂飞魄散,好在敏捷的身手已经成了条件反射,不必听从反射弧慢吞吞地调遣,沈巍软倒的身体被他一把接住,这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沈巍!”赵云澜将人紧紧圈在怀里,沈巍肩膀的骨头就硌在他胸前,“沈巍你怎么样!”

沈巍抬眼撞上赵云澜惊慌却清明的眼神,知道他能看见了,总算彻底放下心来,全身卸力般地呼出一口气,弯了弯眼角似乎是想笑,唇缝间却涌出一股粘稠浓重的血气。

“云澜……赵云澜……”

好冷,沈巍眼前有些模糊,他看不清赵云澜的脸,更多血液带着体内的热度,不受控制的顺着唇角往外涌,沿着下巴滴落在白色衬衫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3)
热度(12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慈手辣 | Powered by LOFTER